保利分校开展法治教育月系列活动

来源:赵力娟 发布时间:2020-12-11

为了加强法治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法治观念,养成知法懂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2020124日“国家宪法日”前后,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治教育月系列活动。 

121日,保利分校学生发展处利用班会课时间,组织各班学生观看宪法教育宣传视频,并通过案例分析和宪法民法知识竞答,引导学生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在学生中掀起了学法、守法、懂法的法治宣传热潮。124日,结合“12.4国家宪法日”,全校所有班级在晨检时进行了一次宪法诵读活动,中午时间观看了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最高常务副检察长讲法制录播课。125-6日,学生发展处组织学生利用周末时间,完成了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学宪法讲宪法”专栏的学习任务。

保利分校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开展系列法治教育活动,增强了全体学生的法治观念,创设了浓厚的学法、守法、懂法氛围,为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校园打下良好基础。

 

观看宪法宣传视频

 

开展宪法知识竞答

 

开展宪法诵读活动

 

召开宪法教育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