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劲松分校等校区党组织参观“以案为鉴守初心”警示教育展

来源:刘亚琨 楚洪娟等 发布时间:2020-12-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教工委相关工作要求,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进综合施策、精准施治,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思想政治素质,日,陈经纶中学帝景劲松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朝阳区教委党建中心,参观了“以案为鉴守初心”警示教育展。 

参观过程中,展厅中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一张张纪实的图片,一篇篇深刻的忏悔,震慑人心、发人深省。党员在一张张展板前,仔细观看,不时驻足,凝神思考。看到一个个反腐案件,特别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大家感触颇深。看到一个个违纪违法人员痛彻心扉的忏悔场景,大家深受触动。展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深入剖析了不同领域、不同层级案件的特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给党员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教育课。 

参观结束后,所有党员都撰写了参观感悟,党支部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对全体党员进行再教育、再学习、再警醒。党员承诺将自觉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反思过往、查找不足,从自身抓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坚决做到不越雷池、不闯禁区、不触底线。

同期,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崇实分校、民族分校、保利小学等校区党组织亦先后组织党员参观“以案为鉴守初心”警示教育展,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用清廉、务实的工作作风,永葆教育本色,不忘教育初心,奋勇砥砺前行。

 

帝景劲松分校·参观警示教育展

 

民族分校·参观警示教育展

 

保利分校·参观警示教育展

 

崇实分校·参观警示教育展

 

保利小学·参观警示教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