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校区召开“教育品质发展大家谈”研讨会

来源:曾庆玉 发布时间:2020-12-14

2020128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在学校报告厅召开了主题为“探寻品质与创新发展之路”的“教育品质发展大家谈”研讨会。集团党总支书记张德庆、校长刘雪梅、工会主席冯梅、副校长刘忠毅,本部高中校区校长贺小兵、党支部书记陶苒及全体干部教师参加活动。 

会议通过教师风采展示视频《经纶品质发展势正劲》,回顾了老师们心系学生、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创新引领,扎实教研、深耕课堂的工作历程,以及学校在“新四风”建设、教学体系构建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发生的变化,展现了老师们爱生、敬业、钻研的积极工作状态。贺小兵校长在大会致辞中表达了对高中教师身上所具有“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教育情怀和担当的感动,阐释了本部高中校区本学期教育教学管理和学生培养的方向和具体举措。 

孙丕训、刘雪梅、蔡晓勇等18位老师分别围绕“我们曾经这样铸就经纶品质”“我们立足这样铸就经纶品质”“我们坚持这样铸就经纶品质”三个主题,聚焦“情怀、担当、奉献、自信、实干、高效、实验、创新、发展”等18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表达了对高中教育品质发展的思考。“教师应该舍掉一切,忘我奋斗”“让孩子们感受到老师的爱”“要做就做到最好”“给学生一点鼓励,积累学生对学科的爱”“最重要的是为了学生的发展”……一个个精彩的教育故事,一个个朴实无华的发言,一个个发自内心的教育思考,无不展现着本部高中校区教师的责任与担当、自信与智慧,以及深沉的教育情、学生情和经纶情。除主题发言外,学校还对2020届高三政治备课组、2018级高三数学备课组和双11班创新教学团队进行了表彰,表彰他们在教学质量和教学创新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和努力。

会议最后,刘雪梅校长用“真、心、气”三个字对研讨会进行了概括,认为此次会议表达了真实、真感动人的情感,体现了高中教师的信心、用心和爱心,展示了本部高中校区教师的底气、志气和霸气。张德庆书记讲话指出,在陈经纶中学百年发展的节点上讨论办学品质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是非常关键的,希望经纶人能够以新的观念和心态投入到高中办学、管理和发展中,为经纶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张德庆书记讲话

 

刘雪梅校长讲话

 

贺小兵校长致辞

 

孙丕训老师发言

 

刘雪梅老师发言

 

蔡晓勇老师发言

 

主题论坛1:我们曾经这样铸就经纶品质

 

主题论坛2:我们立足这样铸就经纶品质

 

主题论坛3:我们坚持这样铸就经纶品质

 

表彰政治备课组

 

表彰数学备课组

 

表彰理科创新实验班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