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分校为教师举办健康讲座

来源:郑美华 王娟 发布时间:2020-12-15

2020128日,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工会邀请北大博雅脊柱健康管理学院院长、北京金手指脊柱健康管理机构创始人郑昆大夫,为学校全体教职工进行“温馨携手,健康同行”脊柱健康管理讲座与检测治疗。 

郑昆大夫在讲座中针对教师容易忽略疲劳和身体慢性损伤的特点,给老师们提出了很好的应对建议:工作时,避免长时间不变的伏案姿势,隔一两个小时就应稍稍休息一会儿,站起来做做扩胸和肩绕环运动;平时可以多参加游泳、打球等运动,周末到郊外走走,有利于肌肉疲劳的恢复;晚上睡觉的时候,枕头可以偏高点、尽量松软等等。讲座结束后,郑大夫以及6位专家一起帮老师们检测脊柱是否良好,并根据鉴定结果制订调理方案,帮助教师们解决长期困扰的肩颈、腰椎问题。

教师是蜡烛,是园丁,但首先应该是一个健康快乐的人。郑大夫的健康讲座为老师们送上的是一份健康观念,希望崇实分校全体教职工珍惜健康,用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体质,投入到蓬勃发展的教育事业中。

 

工会副主席郑美华主持活动

 

郑昆大夫介绍脊柱病病因

 

郑大夫给教师调理颈椎

 

专家给教师调理腰椎

 

专家给教师调理颈椎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