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举办初三学生心理辅导讲座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0-12-16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帮助学生调整心理状态,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积蓄持久成长的动力,20201210日,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以“积极归因,收获成长”为主题举办初三学生心理辅导讲座,初三年级全体学生和班主任参加活动。 

讲座由学校心理教师楚洪娟主讲,楚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典型贴切的案例,从归因的含义、积极归因和消极归因想法的不同,如何借助“乐归卡”进行积极归因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学生在面临失败或不好的事情时,要善于从积极的角度进行归因,尝试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和解决问题。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或发表自己的观点,或提出自己的疑惑,或交流自己的收获。讲座从学生实际出发,立足于学生的心理发展需求,引起了学生共鸣。

学生听了此次讲座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以更加积极、乐观、自信的态度去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努力让自己拥有阳光的心态。民族分校将在充分调研学生需求的基础上,继续采用有效的方式和方法,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楚洪娟老师作初三学生心理辅导

 

与学生现场互动

 

学生分组进行积极归因情境练习

 

学生认真聆听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