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分校邀请英语专家进校作专题培训

来源:薛甜 杨选辉 发布时间:2020-12-17

为提高和完善英语教师知识水平和结构,培养新时代智慧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全面育人的生命课堂,20201214日,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邀请首师大实验学校高级教师、国培专家于玲来校作“思维导图在英语阅读教学中的应用”专题讲座。崇实分校党总支书记周学真、副校长朱海涛和全体英语教师聆听讲座。 

于玲老师从课堂互动、思维导图的应用以及阅读问题设计等几个方面指导了英语教师的阅读教学,详细阐述了文本信息是语篇教学的第一要素,利用两个关键词“思维导图”和“英语阅读”讲解阅读中信息的提取、策略的使用,现场展示“思维导图”以及问题的设计,对教师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和指导。 

英语教师积极参与互动,多次询问问题,在浓厚的教研氛围中得以从全新角度重新审视阅读课教学设计,同时对文本的整体分析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对教学理念、教学过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设计也有了全新的思考。

最后,周学真书记激励教师“要在最好的领域发挥最大的教学作用”,希望全体英语教师能够在专家的引领下,不断地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以理论学习为支撑,以课堂教学为载体,研究教学理论,形成教学特色,加快教研组学科建设。

 

于玲老师讲课中1

 

英语教师聆听报告

 

于玲老师与听课老师互动

 

周学真书记讲话

 

部分教师与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