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开展特级教师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韩智卿 发布时间:2020-12-18

日,本部高中校区三名特级教师曹宇辉、赵卿、齐宝卫先后莅临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深入一线课堂听课,对授课教师予以指导和点拨,推动学校学科教学工作开展。 

化学特级教师曹宇辉听取保利分校化学学科亢思元老师的展示课,对亢老师的课堂组织形式表示肯定,并就如何继续深挖素材给出中肯建议。曹老师还对化学学科田静老师的展示课进行了点评,指出田老师对课堂节奏把握准确、重难点突出,做到了将化学知识与生活相联系,有助于学生真正理解化学是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的。曹老师强调,两位老师课堂上精准的归纳和推理,有助于提高学生逻辑思维水平,提升学生学科核心素养。 

地理特级教师赵卿对地理学科王丽丽老师的展示课进行了指导,充分肯定王老师富有逻辑和深入思考的教学设计,指出王老师能够灵活掌控课堂节奏,关注学生能力提升,同时还从学情分析与课堂趣味性两方面提出课堂改进建议。赵卿老师还对地理学科刘冬青老师的展示课进行了点评,指出课堂亮点是带着学生走进了真实的地理情境。此外,赵老师还就地理气象社团、地图绘制大赛、GIS制图、垃圾分类处理等专题实践活动进行了拓展讲解,对校本课程创建和资源建设等方面给予具体指导。 

政治特级教师齐宝卫对思政学科任新新和常会会两位老师的展示课进行点评。齐宝卫老师指出,任新新老师的复习课结构安排合理、效率高;由时事播报引入新课,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整节课知识脉络清晰,题型丰富、讲练结合,对学生指导非常到位,培养了学生的综合探究能力。齐宝卫老师评价常会会老师教学思路清晰,以“我的亲人是军人”小视频引入本课,贴近学生生活,又能激发学生兴趣;“维护国家安全我践行”环节采用小组合作的方式进行,充分激发学生合作能力与探究能力;教学环节完整,重难点突出,挖掘学生身边的案例,贴近学生生活。

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特级教师进校园活动,给老师们学科教学提供了新方向与新思路,老师们都感到获益匪浅。相信经过集团特级教师共同打磨出的课堂,一定能够激发保利学生对知识的渴望,培养出更加优秀的经纶学子!

 

化学特级教师曹宇辉指导亢思元和田静老师

 

地理特级教师赵卿指导刘冬青和王丽丽老师

 

政治特级教师齐宝卫指导任新新和常会会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