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校区举行第23期中学生业余党校开班仪式

来源:本部高中校区 发布时间:2020-12-18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年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奋斗史,坚定中学生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近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在校区党支部和团委组织下,举办了第23期中学生业余党校开班仪式。仪式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突出展现了“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经纶学子,时代担当”的精神风貌。 

仪式开始前,通过播放微型纪录片《五中全会擘画未来》,为现场学员展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概况和会议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及其深远影响,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具体含义以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发展状况。 

团委书记对本期党校培训课程方案进行了解读。考虑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学校将综合运用好首都文博资源、线上优质课程资源、校内名师资源等,以多种方式引领学员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鼓励学员在重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组开展实践活动。 

党支部书记陶苒为学员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十三五”以来我国在诸多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展望“十四五”国家发展的美好前景,并通过自身成长经历讲述国家发展与个人成长的密切关系,让现场学员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仪式的最后,陶苒书记勉励学员勇立潮头御风行,击鼓催征稳驭舟;号召学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承百年经纶教育文化,弘扬“老实宜强 勤奋 创新”校训精神,以磅礴昂扬的青春力量续写新的更大奇迹。

 

党支部书记陶苒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