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初中校区学生会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来源:李程程 发布时间:2020-12-22

为提高学生环保意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建设和谐美丽校园,2020129日、11日,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学生会在多功能厅分年级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学生会主席刘铠铭、初一(5)班中队长钟添文主持活动,初一、初二年级每班派3名选手参赛,校区党支部书记程木昌、德育处刘萍老师和学生会干部担任评委。 

竞赛题目涉及垃圾分类的意义、日常垃圾的种类、疑难垃圾的分类等内容,从垃圾桶的颜色区分到垃圾如何投放,从垃圾分类标志到垃圾处理现状,每一道竞赛题都密切联系具体生活情景,既考察参赛选手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又促进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政策的理解。 

赛前,各班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有的班级利用早读时间,组织学生集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有的班级利用班会时间,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经过充分准备,参赛学生自信满满,胸有成竹。经过紧张的角逐,初一(2)班、初二(6)班分别获得年级冠军,初一、初二年级各有6名同学获得个人风采展示奖。

本部初中校区学生会在筹备与组织知识竞赛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垃圾分类中的引导作用,切实带动身边的同学为垃圾分类贡献自己的力量,充分体现了本部初中校区学生自管自育的特色。竞赛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是一件造福人类的大事,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维护我们的家园。

 

参赛同学认真答题

 

学生会成员和老师担任评委

 

颁发个人风采奖

 

颁发最佳团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