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级教师陈旭到民族分校指导教研活动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0-12-23

为引领教师立足常态课堂提升教学水平,打造专业化教师队伍,全面推进校本教研,20201214日,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初中数学组开展“依托单元整体备课,促期末复习课堂提升”教研活动。活动邀请本部高中校区特级教师陈旭到校指导,数学教研组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数学教研组青年教师张宇佳讲授《有理数整式 一元一次方程》单元整体复习课。陈旭老师在评课中认为复习课有两条主线,一是整合知识提升优生能力,二是综合三单元的基础知识落实,两条主线在课堂中均得到很好的落实,这一点可以从学生课后反思中的优异表现得到印证。 

在教研组长黄园园组织下,数学教师围绕“单元整体备课提升期末复习课质量”进行主题研讨。陈老师高度肯定数学教研组单元整体备课中整合相通知识点的思想,认为期末复习就是要以单元整体备课入手,让学生在学习了所有知识之后,对相关联的知识进行整合,从而明白知识之间的联系,形成知识网络,最终提升学习能力。陈老师还针对“解题讲题”这一提升期末复习效率的关键点对老师们进行指导。

陈旭老师精彩的点评和专业的引领,让参与活动的老师进一步更新了教学理念,拓宽了教学思路。老师们表示,将认真吸收和消化陈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不断反思,努力提高自己的课堂效率。此次特级教师到校指导教研活动,将对民族分校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提升和教学研究的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宇佳老师讲授单元整体复习课

 

陈旭老师深入课堂听课

 

陈旭老师进行专业引领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