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开展政治学科三元素课堂校级展示课及研讨活动

来源:常会会 发布时间:2020-12-23

20201215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开展政治学科三元素课堂校级展示课及研讨活动。保利分校校长李书德作活动点评,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政治学科张文静老师讲授展示课《家的意味》。张老师通过“飞花令”“我来造字”“什么时候来尽孝”“辨析孝与不孝”四个探究活动,分别讲授了“家的内涵”“中国人的家”“如何孝敬父母”“大家与小家的关系”相关内容。本节课教学活动设计巧妙,教学内容由浅入深引人思考;课堂上学生积极参与、认真研讨、充分展示,在活动与情景中有了思想上的提升。 

展示课后,张文静老师对本节课的教学设计进行了阐述。老师们积极参与评课与研讨,任新新老师从“情感课堂”入手,对本课所体现的家国情怀进行了点评;常会会老师从“问题课堂”“互助课堂”的角度提出了精心设计问题、引导学生互助的思考;庄蕾蕾老师从创设基于真实生活情境的主题教学的角度,点评了如何创设课程以及落实核心素养……在积极研讨中,保利分校其他学科教师也收获颇丰。

最后,李书德校长对张文静老师充分的准备、严谨的逻辑、巧妙的设计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从“提炼问题”的角度阐述了另一种授课思路,让老师深受启发。保利分校举办的系列三元素课堂校级展示课,启发了老师思考如何在课堂上“设计问题”“激发情感”“互帮互助”,提升了教学质量和水平。

 

张文静老师在上课

 

学生认真听讲

 

学生进行展示

 

庄蕾蕾老师评课

 

李书德校长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