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开展教学质量月专题活动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0-12-24

为落实朝阳区、经纶集团和学区教学质量月相关工作要求,促进学校深入研究课堂教学改进,帮助教师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步伐,2020128日至17日,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以教学质量月为契机,开展了“促队伍提升、抓常态教学质量”专题活动。 

学校中、小学教学处认真制订校区教学质量月工作方案,分学段召开专题会议,对教学常规管理、教研组、备课组的教研引领及学科课堂展示等方面进行全面自查,对相关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教研组进行集体备课,青年教师以学习提高的心态,和“师傅”讨论教材、讨论教法、研究学法;骨干教师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领“徒弟”磨课,商讨设定的教学目标是否具有适应性和操作性,提高教学目标的达成度。小学部9位教师、初中部5位青年教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学校课堂教学质量专班和青研会成员深入课堂听课,课后进行评课,发现优点,指出不足,切磋改进方案。授课教师分析自己教学现状,结合课堂氛围和教学效果进行反思,及时作出课堂优化。

此次教学质量月专题活动,帮助青年教师有效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促使青年教师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和提高。教师们表示将在实践中感悟理念,让课堂更加精彩。民族分校将扎实、有效开展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小学部召开教研组长专题会议

 

数学教研组进行集体备课

 

理化教研组进行磨课

 

课堂教学质量专班深入初中课堂听课

 

课堂教学质量专班深入小学课堂听课

 

课堂教学质量专班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