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湖分校召开年度活力课堂表彰大会

来源:李丽莉 荣丽 发布时间:2020-12-25

 20201215日,陈经纶中学团结湖分校高中部、初中部分别召开年度活力课堂表彰大会,对学校活力课堂系列教研活动进行总结表彰,以期凸显“把课堂还给学生,让课堂焕发生命活力”新课程理念,进一步提高课堂实效和教学品质。 

高中部表彰大会上,高中部教学主任战静在活动总结中表示,高中部“1234”活力课堂研究课活动紧扣主题,贴近生活,聚焦学情,以生为本,有效引领学生自主学习,全面落实学科核心素养。高中部主管校长董昌玉指出了本次研究课活动开展的优点和不足,建议教师不断学习,转变观念,凝聚集体智慧,打造学科团队,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实效。团结湖分校校长徐名松作总结讲话,明确活动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现实意义,希望今后针对课堂继续开展有效教研,促进教学改进与质量提升。 

大会表彰侯雪艳、贾菁婧等13位活力课堂优秀奖获得教师,侯雪艳、贾菁婧两位老师代表获奖教师发言;大会宣读本年度师徒结对名单并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杨绍成老师、齐兆欣老师分别代表指导教师和学员教师发言。大会表彰2020年度朝阳区教育系统百姓宣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徐月华老师,表彰卢淑文、李然等9位师德先进个人和吴飓、姜贵峰等11位优秀党员。 

初中部表彰大会由优秀课例推荐、优秀教师表彰、优秀经验分享、后期工作建议四部分构成,先后推荐与分享优秀课例,表彰活力课堂赛课获奖教师,由语文教研组长东雪婷、物理教师朱莹雪分享教研与赛课感受,由初中部教学主任荣丽提出教学工作整体思考与改进建议。 

团结湖分校党总支书记林美钦作初中部表彰大会总结讲话,指出活力课堂赛课以关注教师成长、促进教师基本功训练、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是团结湖分校坚持了近20年的一项教研活动,为广大教师提供了教学基本功展示平台,全面提升了教师专业水平和业务素质。

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也是一切教学问题的溯源地,有什么样的课堂就有什么样的教学质量。团结湖分校全体教师将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求实的作风,倾力进行教学研究与专业提升,为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而努力,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奋斗。

 

高中部表彰活力课堂优秀教师

 

高中部颁发师徒结对指导教师聘书

 

高中部表彰徐月华老师

 

高中部表彰师德先进个人

 

高中部表彰优秀党员

 

徐名松校长作高中部活动总结讲话

 

初中部表彰活力课堂优秀教师

 

林美欣书记作初中部活动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