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小学学段研究中心开展教学质量调研活动

来源:孙新 发布时间:2020-12-25

为落实朝阳区2020年教育教学工作会精神,推进集团小学学段深入研究学科育人路径及策略,提高育人质量,20201221-22日,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小学学段研究中心开展了主题为“集团助力,共享共研”的小学学段教学质量调研活动。 

调研中,由集团所属7所小学11个校址的教学主管干部、骨干教师组成的教学质量调查工作组,深入劲松分校乐贤校区和新教育实验分校,走进小学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科学、美术等学科课堂,了解学科育人实效和师德师能状况,同时听取学校四年级居家学习调研质量分析报告,关注典型经验,聚焦影响教学质量的因素,探讨提升教学质量的措施。 

工作组还根据“科学性、育人为本、个性化”工作原则,审阅了学校日常教学管理过程性资料,从教学管理机制建设,教师队伍施教能力与水平提升,教研组与备课组有效教研和常态质量,教学文档统一模板与工作记录等方面,进行全面具体的检查与评价。

历时两天的教学质量调研活动暂告一个段落,但是“集团助力,共享共研”工作还会持续。集团小学学段研究中心将继续根据立德树人、五育并举要求,深入校区与学科,狠抓质量建设,为创办朝阳人民最满意学校做出应有的贡献。

 

工作组深入课堂听课

 

工作组进行学生访谈

 

工作组检查教学管理过程性资料

 

工作组在劲松分校乐贤校区调研

 

工作组与新教育实验分校林辉校长(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