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委德育科领导到民族分校调研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0-12-28

20201223日,朝阳区教委德育科科长乔春江和李联启老师就“预防和化解家校矛盾工作的具体落实”和“学校网络教育工作的实施”两项工作,到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进行调研,并对学校德育工作进行视导。民族分校校长侯运、党支部书记张波、副校长马小薇陪同调研。 

调研中,民族分校小学部德育主任张莹以“聚力融合,谋全面育人新发展”为题,对学校德育工作进行汇报。汇报围绕全面融合,从建“全员育人”总体系、创“九年四段”新格局、促“德育管理”见实效、谋“全面育人”新发展四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学校落实预防和化解家校矛盾的举措。初中部德育主任律更强结合“网话、网时、网事”三方面具体做法,就学校网络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与区教委领导进行详细交流。 

乔春江科长对民族分校整体德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民族分校两个专项工作流程清晰、对点到位、举措有力、实效显著,特别是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特点鲜明,已成为朝阳区基础教育阶段的典型代表。乔科长还对学校下一阶段德育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

调研结束,两位领导参观了学校民族团结教育成果文化长廊,对学生作品和学校课程建设赞不绝口。此次调研和指导,提高了学校德育工作的站位,丰富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内容,拓宽了学校德育工作途径和方法。民族分校将继续秉承教育初心,潜心立德树人,使学校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听取学校相关工作汇报

 

乔春江科长对学校德育工作进行点评与指导

 

调研组参观学校民族团结教育成果文化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