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初中校区“迎新年·美校园”美术月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王江 任力 发布时间:2021-01-08

2021年元旦过后,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历时一个月的“迎新年·美校园”美术月活动圆满结束。在美术教师王江指导下,学校经纶书画苑社团组织全体学生参加书法、绘画等系列艺术活动,表达辞旧岁、迎新年的美好心愿。 

学校美术月活动包含四项内容。一是举办“本部初中校区第二届美术作品展”,共展出学生书画作品近百幅。为适应常态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展览通过校园多媒体终端分批次滚动播放,方便同学们课间驻足观看。 

二是“校园井盖换新装绘画”活动,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发挥创意自行设计,为校园内每一个井盖“换新装”。总计有近百名学生参与这项美化校园环境的活动,丰富了学生想象力,锻炼了动手能力。 

三是“书画社送迎春祝福”活动,经纶书画苑社团的学生亲手写福字、绘制挂历,赠送给教学行政和后勤人员新年祝福作品三十余幅,对他们一年的辛勤付出表达衷心的感谢。 

四是“书写经纶迎新长联”活动,经纶书画苑社团的高海林、李翘楚、张子锐、关心爱四位同学书写了巨幅对联——“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年新事至臻至善,百年经纶百年教育老实宜强勤奋创新”,于元旦前一天张贴于本部初中校门,增添了辞旧迎新的节日气氛,也展现了百年经纶传承发展中焕发的蓬勃生机。

本部初中校区通过此次美术月活动,依托学校朝花美术社团的辐射力量,为同学们搭建了艺术展示的平台,让同学们收获了快乐和自信,学会了团结和感恩,同时也吸引了更多师生参与和热爱艺术生活,让追求真善美的经纶人用更加昂扬乐观的姿态迎接经纶百年华诞的到来!

 

初二(5)班蔡天乐绘画作品《读圣贤书》

 

初一(3)班钟添文书法作品《岳阳楼记》

 

初一(5)班白梓宸绘画作品《我是经纶人》

 

展出学生书画作品

 

美化井盖

 

送手绘挂历

 

写经纶对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