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校区高二年级召开创新人才导师见面会

来源:韩国凤 发布时间:2021-01-12

202114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高二年级在多功能厅召开“共创奇迹,相约辉煌”创新人才导师见面会。本部高中校区校长贺小兵、德育副校长张晔、德育副主任周一繁、学生导师和高二年级部分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主持人王海欣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创新人才导师见面会的准备过程:从年级创新人才团队组成到自主选择导师,从年级将学生的导师意向表发给相应的导师到导师们欣然接纳,每个环节都充满着前进的力量。学生代表钟芳雄、教师代表张留杰分别发言,号召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研究,虚心请教,创造更好成绩。学生将自己制作的“心意卡”赠送给导师,并共同宣读师生合作目标。高二年级主任韩国凤鼓励师生共同研究,共同奋斗,让优生在导师的助力下更加优秀。 

贺小兵校长向首批参加导师指导团队的学生表示祝贺,并围绕“为什么设立导师、如何充分利用导师资源、如何在导师指导下发展更好的自己”等内容与师生进行交流,鼓励师生深入思考,有效沟通,真诚合作,共同提升。

在选课走班大背景下,如何为学生提供更多平台,让学生实现个性发展,如何科学利用教师资源,让教师发挥更大作用,一直是本部高中校区研究的课题之一。“让学生拥有导师”,是践行本部高中校区“满足学生个性化成长需求,让每个学生都有发展”教育理念的行动之一。在今后的工作中,高二年级将继续探索研究,发挥导师作用,挖掘学生潜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生代表钟芳雄发言

 

导师代表张留杰发言

 

贺小兵校长讲话

 

学生与导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