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嘉铭分校合作办学揭牌仪式在嘉铭分校欧陆校区举行

来源:王鑫媛 发布时间:2021-01-19

2021114日,国科大与嘉铭分校合作办学揭牌仪式在嘉铭分校欧陆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助理盛晓光;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张德庆,嘉铭分校校长、书记李升华,副书记、副校长孙新,督学刘惠兰,嘉铭分校各校区主管以及教师、家长、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嘉铭分校德育副校长马红霞主持,在学生们娓娓动听的校歌声中揭牌仪式拉开帷幕。李升华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嘉铭分校以“多址快速扩大,优质发展不变”的办学实力和成绩向社会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同时,希望嘉铭分校与国科大在深度合作中碰撞出新的火花。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在致辞中对嘉铭分校的办学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与嘉铭分校共同探索基础教育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培养高精尖的科技创新人才,扩大优质资源的共享。 

随后,嘉铭分校青年教师代表从挖掘学生创新潜能、提升学生科学素养等方面作出思考;七年级家长代表李淑静怀着激动的心情发出“启航嘉铭,此生无悔”的感慨。家长对百年老校和中国科学教育最高殿堂的“结亲”表示尤为振奋,希望学生们能够在新的平台上收获更多;今年的“感动嘉铭人物”同时也是校机器人社团、冰雪社团主力的全韬睿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自己从一个懵懂小孩到现在兴趣广泛,是嘉铭分校为其学习探究提供了平台和帮助。他将努力学习实践,打好坚实基础,争取成为国科大这样优秀大学中的一员,为我国的科技创新事业做出自己的担当。 

嘉铭分校六校区主管在仪式上作出集体表态,各校区将充分借助新平台引领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合作发展,携手共进,书写学生全面发展的新篇章。 

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张德庆书记发表讲话。张书记对于国科大和嘉铭的“联姻”表示祝贺的同时,也期待科技人才培养在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实施中创造出更多新的可能。 

接下来,所有领导、老师们移步到校门口,举行激动人心的揭牌仪式。中国科学院大学杨国强副校长、陈经纶教育集团张德庆书记、嘉铭分校李升华校长共同为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科技学校(嘉铭分校)和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科技学校科技创新实验班揭牌。此次揭牌是国科大和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国科大与嘉铭分校深度合作又一可喜成果。接下来,两校将携手培养打造科技创新人才。

百年经纶,百年积淀,征程万里,向光而行。全体嘉铭人铭记今日,在奔竞不息的时代浪潮中育先机、开新局;以团结之心、实干之力、拼搏之劲,携手迈向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有梦想的新征程!

 

“观鹏击水 云鹤伏飞”揭牌仪式

 

嘉铭分校李升华校长致辞

 

国科大杨国强副校长致辞

 

青年教师代表卢叶发言

 

家长代表李淑静发言

 

学生代表全韬睿发言

 

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张德庆书记发表讲话

 

国科大学附属科技学校(嘉铭分校)揭牌

 

科技创新实验班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