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召开德育工作研讨会

来源:王向阳 发布时间:2021-01-22

为提升德育管理水平和德育研究能力,进一步推进德育工作向高水平、研究型发展,2021120日,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组织召开了德育工作研讨会。集团党总支书记张德庆、校长刘雪梅、副校长刘忠毅、德育工作室秘书长王向阳以及各校区德育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各校区德育工作负责人对本学期常态防疫、德育重点工作,特别是校区德育工作特色和亮点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崇实分校构建以年级组为核心的学校德育管理平台;帝景劲松分校以“校园吉尼斯”等五项活动为抓手,推动德育重点工作落实;团结湖分校围绕自信教育构建四个校园文化;本部高中明确继续打造学生发展五大平台;本部初中围绕四个习惯培养,打造德育管理主线;民族分校通过家长委员会的“帮手、助手、能手”,构建家校合作平台;新教育实验分校通过午间课外活动,推动儿童健康教育开展;保利分校依托“一五八”育人工程,践行全人教育理念;保利小学打造科体艺拓展课程,搭建活动育人载体;嘉铭分校通过活动小组建设,完善快速防疫通道。 

刘忠毅副校长对各校区在校园文化建设、学生习惯养成、班主任队伍建设等方面德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刘忠毅副校长指出,随着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常态防疫等新的教育要素不断出现,构建以优秀班集体、班级活动小组为核心的扁平化德育管理体系,实施家庭全员的家校融合已成为德育工作的新途径。 

刘雪梅校长在会议中强调,德育工作是学校育人工作的实施途径,必须扎实推进,在具体工作落实中,要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能落实”。刘校长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防疫工作一刻不能疏忽,要坚持做到及时、准确完成信息调查,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完成任务。 

张德庆书记在会上宣布成立由刘忠毅副校长负责、王向阳秘书长协助、各校区德育负责人为成员的集团德育工作研究中心,并要求德育工作在新的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下,进一步加强培训和考核,提升德育干部和班主任应急处突和工作落实能力,推动落实全人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张书记强调,集团和各校区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加强对德育的研究和探索,使经纶德育成为经纶教育品质提升的“发动机”。

2021年,全体经纶德育人将同心同德,全力以赴,为实现“实施做人德育,创建青春校园”经纶德育目标而不懈努力,用优异的办学成绩向经纶百年华诞献礼。

 

集团各校区德育工作负责人参会

 

集团副校长刘忠毅发言

 

集团校长刘雪梅讲话

 

集团党总支书记张德庆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