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垃圾分类与光盘行动,做美好生活小主人

来源:刘新海 孙雅君 发布时间:2021-02-25

为响应北京市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号召,寒假期间,陈经纶中学团结湖分校向全体学生发出践行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的倡议,并从年级、班级多层面开展了相关教育、评比、展示等活动。 

学生们围绕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系列活动身体力行,而且还搜集相关资料,制作手抄报、拍摄照片、制作抖音视频、资源再利用手工小制作、撰写小论文等形式进行宣传,把知识、科学做法、美好愿望以活动的方式传递给身边的人。通过一系列活动开展,增长学生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的相关知识,践行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提升了资源、环保和节俭意识,做美好生活的小主人。 

学中做,做中思。通过实际行动,同学们也有很多感触,初二(4)班胡雨锋同学说:“中华民族倡导‘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节俭美德,我在假期努力做到做饭适量,不剩菜剩饭,自己盛自己的饭,盛饭少量多次,并且向家长和亲人宣传节约粮食理念。”初二(6)班曹俊怡同学说:“在假期里,我协助家长打扫卫生、做家务,有意识进行垃圾分类、正确投放垃圾,做文明的社区成员。我知道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如果我们不重视环保和节约资源,我们就不能生存下去了,能为环保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我感到很自豪。” 

通过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同学们在生活大课堂中,提升自身素养,实现了做美好生活小主人和优秀社会公民的美好愿望。

 

初二(3)班郑如宁·践行光盘行动

 

初二(4)班王嘉怡·光盘行动手抄报

 

初二(8)班赵俊豪·准确投放生活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