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新风尚,垃圾分类入人心

来源:温红欣 发布时间:2021-02-23

陈经纶中学帝景劲松分校倡导“光盘心动新风尚,垃圾分类入人心”,号召学生拒绝餐饮浪费,践行“光盘”文明理念,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共享美丽家园、绿色生活。 

寒假前,学校通过多种形式让学生了解和践行“垃圾分类”与“光盘行动”。学校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皮影视频,让学生在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了解垃圾要如何分类;各年级通过开展“垃圾分类进万家”八大处方班会活动,让学生更加全面了解垃圾分类;每个班级还开展了“光盘行动小标兵”评选活动,坚持做到光盘行动的同学,会被评为班级“光盘小标兵”。 

寒假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学校引导学生走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主动向负责垃圾分类的社区工作人员学习,通过在校学习的垃圾分类知识和在社区进行的学习实践,进一步丰富了垃圾分类专业知识并协助做好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还有学生先在家用模拟垃圾分类玩具来明确垃圾如何分类,然后走进社区和商场进行垃圾分类实践。 

落实“光盘行动”方面,同学们通过亲身示范,小手拉大手,带动身边的人一同践行光盘行动,珍爱粮食,节约粮食,弘扬中华民族的节俭传统,吃光盘子里的食物,用“光盘”行为对待每一餐。

相信通过寒假的学习与实践,同学们能够更深刻地认识到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的重要性,更自觉主动做到垃圾分类、珍惜粮食,并带动家庭和社会,将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姚知予同学·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王欣怡同学·践行垃圾分类行动

 

刘滢雯佳同学·践行光盘行动

 

曹相宜同学·践行光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