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初中校区校内出版教师网络课程成果集

来源:冯淑娟 发布时间:2021-03-11

20213月,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课程室将校区各学科教师的网络课程成果编辑成集,由本部初高中校长贺小兵作序、冯淑娟主编并在校内出版,形成了《基于“素养提升和自主学习”的网络课程建设与研究成果集》。 

成果集中收录了李文革、关宇、王珊珊、姚芳、董秋萍、杨海龙、李程程、熊素文、刘艳、赵珺、王琦、刘爱、赵智英、张婷玉、孙娜、杨海晔、张香平、余慧、蔡二丽和温仰磊等多位教师的研究成果。站在课程高度理解学科教学,为学生开发优质课程资源,已成为本部初中教师教学的追求。 

本部初中校区教师聚焦“自主学习”和“有效教学”,借助集团数字化平台,建设并开发100多门网络课程,摸索出课前自学、课中导学和课后研学有效学习模式。这些课程分为必修课程、选修课程和自修课程,部分课程资源纳入日常教学,实现线上与线下有效融合。

各学科教师以“网络课程”为核心,以“自学导航与助学”资源为辅助,为学生提供自学指南、微课和课件、自测任务和资源链接,实现了师生互动与生生互动,逐渐形成了“教学评一体化”课程模型。

 

 

 

本部初中校区课程建设成果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