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分校开展道德与法治学科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来源:任丹丹 郑美华 发布时间:2021-03-12

202138日,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开展道德与法治学科同课异构教研活动,特邀集团副校长、正高级教师王苹来校指导。崇实分校校长高殿君、党总支书记周学真和小学、初中全体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付宇杰、任丹丹两位老师,分别就七年级下册第二课第一框《男生女生》一节课,在集团框架式备课基础上讲授同课异构研究课。 

在点评指导环节,王苹副校长肯定了两位老师基本功扎实,语言表达流畅,课堂设计方法多样,教学设计内容环环相扣,学生深入参与积极性高。同时,王苹副校长结合如何评价一节好课,对参加活动的老师进行圈点式指导,指出一节好的道德与法治课,不能仅停留在知识层面的有效落实,而要更加深入地通过知识触动到学生的心灵、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王苹副校长还谈到,国家非常重视思政教师队伍的发展,希望能有更多的道德与法治学科专职教师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共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高殿君校长代表学校感谢王苹副校长的精心指导,并希望全体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关注教学的起点,提高课堂教学环节的有效设计,让更多的学生喜欢上道法课。周学真书记表示,学校党组织将道法教师队伍发展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之一,会充分发挥道法教师立德树人的育人功能,把核心素养目标落到实处。

 

 

付宇杰老师讲授同课异构研究课

 

王苹副校长听道法课

 

王苹副校长点评道法课

 

高殿君校长、周学真书记参加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