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校区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李悦雪 发布时间:2021-03-23

20213月,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党支部召开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保持校园安全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守教育情怀,持续推进教育强区建设,开启朝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会前,本部高中校区党支部书记陶苒传达了集团党总支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的各项要求,布置了具体的工作内容,组织党员集中开展党章专题学习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多项内容的学习。同时,支部通过组织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党员多种组合的谈心谈话,做好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并广泛征求对党支部的意见。 

在组织生活会上,陶苒书记代表高中校区党支部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0年支部的工作,通报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 

会后,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都认真填写了整改承诺,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承诺落地,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同时,组织党员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多种方式征求党员对支部建设的意见。此外,党小组活动中还就优秀党员评选工作进行投票,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楷模,立足工作岗位,更好为人民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加强支部建设,本部高中校区党支部再次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开展党章专题学习交流,以期进一步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总结各党小组组织生活会情况,就查摆的主要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支委扩大会专题学习

 

支部党员大会

 

语文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数学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文综党小组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