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1-03-30

为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促使师生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近期,以“世界水日”为契机,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党政工团队联合组织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进行“勤俭节约、自立自强”讲话,号召同学们“三爱三节”,争做德才兼备、勤俭节约、自立自强的经纶学子。 

党支部、工会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树立节约意识,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以勤养志、以俭修德,以主人翁精神共建美丽家园。全体教师在倡议书上进行“我节约、我承诺、我践行”签名。 

学校党员自愿值勤,进行垃圾分类指导;全体师生践行“光盘行动”,共同打造健康文明、勤俭节约的餐饮文化。少先队各中队建立“环保站”,将勤俭知识宣传带入班中、带进家庭,并通过活动实践体验过程,分享变废为宝的手工作品,让节约习惯落实到行动中。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勤俭节约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号召,将节约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节俭之风落实到生活点滴之间。

 

学生国旗下讲话

 

干部教师签名承诺

 

学生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学生践行“光盘行动”

 

学生手工作品

 

学生手工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