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学生荣获市、区科技竞赛佳绩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1-04-07

为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体验学习天文科技知识的乐趣和获得科技实践成功的喜悦,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先后组织学生参加市、区科技竞赛,学生获奖人数创新高。 

北京市第三十七届学生科技节之北京市中小学生天文观测竞赛中,高艺恩、李依亭等24名学生获奖。第十二届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活动中,学生窦祎璇、汪忻获奖。朝阳区中小学生天文观测论文评比活动中,学生王栾、崔梦瑶获奖。王庆春、张秋连、马岩3名教师获市级优秀辅导奖。 

学生在备赛和参赛过程中,感触颇多。有的同学表示,“很荣幸这次进入了天文知识竞赛决赛,希望通过参赛能够认识更多的天文爱好者、小伙伴,学到更多的新天文知识。”有的同学感慨,“仰望星空,才知道天地的广阔;仰望星空,才知道宇宙的奥妙。”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师生的付出和努力。参赛同学主动在课余时间学习天文知识,利用中午和放学后的时间练习望远镜组装和观测技能等;辅导教师开展多次相关培训,精心选取复习资料,带领学生前往陈经纶中学本部校区进行望远镜实际操作演练等。

民族分校把科技教育作为培养学生科学素养的重要工作之一。学校通过组建科技社团、开展科技嘉年华活动、邀请专家作科普报告、组织学生参加科技竞赛等方式,为学生天文爱好者搭建学习平台,提高实际操作能力,提升天文知识内涵与探索水平,引导学生在体验、求实、探索创新的天文科普实践中成长。

 

获市中小学生天文观测竞赛奖项

 

获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奖项

 

张秋连老师作赛前辅导

 

学生在本部校区操作演练

 

学生部分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