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数学学科月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张雪峰 康燕芳 发布时间:2021-04-08

2021331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初一初二全体师生在体育馆召开了“魅力数学,智耀保利”数学学科月展示和总结表彰大会。保利分校执行校长于永强、党支部书记吕娜、教学副校长郑红艳等领导参会。 

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大会开幕视频把一个月以来同学们参与的学生讲数学之数学讲堂、学生画数学之数学画廊、学生算数学之计算达人赛、学生玩数学之魔方比赛等多种数学活动的精彩画面又一一呈现在大家眼前。 

大会学生讲题展示环节,初一年级同学用精准的数字计算,讲述了数学在地理、生物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初二年级同学以“所谓数学,在水一方”为主题,展现古代数学的博大精深,让同学们体会到数学历史的源远流长。 

体育和道法老师讲数学环节掀起活动的高潮,体育刘硕老师用风趣的语言,道出了数学在体育中的应用;道法张文静老师用一串串数字和不断滚动的条形图,展示了我国GDP的飞速增长,让同学们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数学张雪峰、魏鹏飞老师的魔术表演,让同学们体会到数学图形的无穷奥妙,现场热烈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位师生。 

经过班级初选闯关成功的魔方复原选手们,现场进行了激动人心的决赛,大家被台上选手们的专注和速度所感染。大会现场颁发了“魔方大赛”“数学计算达人赛”优胜奖等奖项,用榜样的力量激发同学们努力学习和比拼的斗志。 

总结发言环节,教研组长海楠老师用流利的英语口语展现出数学老师的别样风采,“你的样子,就是未来中国的样子!你的数学有多强,未来中国的数学就有多强!未来中国的科技就有多强!”激昂的话语寄托了老师对同学们的期许,激发了同学们为国努力的斗志。 

于永强校长作大会致辞,强调了数学学科的重要性,并对保利学子提出“热爱数学,就是热爱生活;学习数学,就是了解世界”的殷切期望。

此次数学学科月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数学能力的平台,让同学们收获了快乐和自信,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也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一重要节点,对学生进行了爱党爱国教育。在后续活动中,保利分校还将为同学们搭建更多展示自己才能的平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用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为经纶百年华诞献礼!

 

班级魔方比赛

 

“所谓数学,在水一方”古代数学展示

 

道法老师讲数学

 

数学老师变魔术

 

数学计算达人秀颁奖

 

教研组长作总结

 

于永强校长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