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校区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魏祺 发布时间:2021-04-08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经纶学子爱党爱国情怀,广泛开展党史教育,2021年清明节期间,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组织开展了“缅怀英烈,铭记历史”网上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学校团委宣传部的同学们专门录制了《经纶青年说》,在校园内外宣传清明节传统文化,讲述革命英烈故事,号召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到清明祭英烈活动中来。 

学校团委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等多家校外机构和高校资源,邀请北京学研究基地副主任张勃研究员在我校录制清明节特别节目《感恩与生命教育》,表达和宣传对革命英烈的缅怀之情和感恩之心。 

学校人文素养社团的同学们通过党史问答、校史问答、诗朗诵等方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和我校重要历史事件,以此坚定文化自信与制度自信,深入进行党史教育。

全校师生通过首都文明网、中华英烈网、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官方网站,纷纷在线为英烈献花并积极留言。学校团委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在缅怀追思、崇敬英烈中接受生动的党史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团委宣传部录制的清明祭英烈专题视频

 

团委宣传部录制的清明祭英烈专题视频

 

北京学研究基地副主任张勃来校录制清明节专题课程

 

北京卫视报道本部高中校区党史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