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南部子集团举办主题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张静 发布时间:2021-04-08

202141日,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南部子集团在帝景劲松分校初中部举办“创新的火花在研讨中闪烁,教育的智慧在交流中践行”主题教学研讨活动。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张德庆、校长刘雪梅,集团各校区校长、教学干部、部分骨干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刘雪梅校长在致辞中鼓励老师们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为要求,促进真研讨、真交流、真碰撞,做到出实招、做实事、求实效,最终形成学校的新面貌、新举措、新气象。 

帝景劲松分校执行校长徐琳介绍学校在“融”字上做文章,立足于管理、质量、评价三个平台,聚全体干部教师之力,不断深入思考,从而促进学校发展的教育教学工作。 

帝景劲松分校德育副校长王洪梁和教学副主任张静从德育、教学合力促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角度作经验介绍。崇实分校教学副校长朱海涛以“加强备课组建设,提升课堂效率”为题,分享崇实分校备课组工作开展的有效做法。帝景劲松分校教学副校长冯琳从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的上学期,积聚力量、整装待发的假期时光和逐梦前行、扬帆起航的下学期三方面解读帝景劲松分校初三教学管理成效。本部初中校区校长王浩介绍保障和提升学生学习水平的工作方案,从总体目标和要求、质量第一负责人等六个方面进行解读。 

帝景劲松分校李文越、王丹、郭凤萍三位教师就作业设计、备课成长和读书心得与大家作分享,充分体现了青年老师在教育教学中的创新与思考。帝景劲松分校生物备课组就学困生转换和优生培养这两个本次月考中突显的问题,进行常态研讨展示,充分体现了备课组敢于突破教学重难点、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的“真研讨、真交流、真碰撞”。 

最后,张德庆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张书记充分肯定南部子集团从校区校长、教育教学干部到备课组教师,全员合力促进学校创新发展的工作。张书记还为参与活动的全体干部教师提出四个建议,即要形成有效的工作平台、向管理要质量、培养学生综合学力、培养学生认真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习惯。

本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促进各校区共享、共研、共提升的学习氛围。南部子集团将在集团引领下,不断挑战自我、提升自我、成就自我,促进各校区高质量发展。

 

刘雪梅校长致辞

 

帝景劲松分校执行校长徐琳发言

 

李文越老师分享作业评价经验

 

王丹老师分享备课经验

 

张德庆书记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