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育实验分校开展清明节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方颖 发布时间:2021-04-09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引导学生深入了解革命历史,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热情,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学生民族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清明节期间,陈经纶中学新教育实验分校组织全体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主题为“弘扬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的系列教育活动。 

清明节前夕,各班级组织召开“弘扬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主题班会,引导学生了解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从中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学校还利用升旗仪式介绍、宣传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倡导低碳、环保、文明祭扫的新风尚,并要求学生观看革命英雄影片或阅读革命英雄故事,学习英勇事迹,珍惜美好生活。 

清明节假期,学校组织学生开展“网上祭奠英烈”活动,倡导学生在假期中走出家门,与家长一同走进博物馆、红色基地,探寻革命先辈的足迹,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与缅怀之情。

学校通过系列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学生学习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进而坚定理想信念,立下爱国之志。

 

 

召开主题班会

 

举办升旗仪式

 

学生和家长共同探访红色基地

 

少先队员向革命先烈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