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校区举行“博士工作站”启动仪式

来源:李品 闵敏 发布时间:2021-04-09

2021年是陈经纶中学建校100周年,经纶发展之路又上新台阶。42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在名师工作室举行了“博士工作站”启动仪式。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张德庆、校长刘雪梅,本部高中校区校长贺小兵、党支部书记陶苒及全体博士教师参加活动。 

博士工作站牵头人李品博士以“勇担新时代育人使命,助力拔尖创新人才成长”为题,介绍博士工作站的组织架构、职责任务及运作方式。贺小兵校长鼓励博士教师要思考发展,形成特色,表示学校将为博士教师搭建平台,给予自由空间,给予全力支持。 

刘雪梅校长从人才标准“爱国、理想、实干、创新、责任、担当”、育人标准“慧眼识才、诚意爱才、精心育才、雅量容才”等方面,对工作站建设提出标准和要求。 

张德庆书记提出博士工作站的任务开展要“跨越年级、跨越课程、跨越一般学习进程”,并鼓励博士工作站围绕兴趣、研究、知识站位和综合学力,多元化培养学生,打造学者学府式校园。

本部高中校区博士工作站的建立,是高学历教师在激发学生学科兴趣,培养学科思维,规划引领学生学科发展上进行的新探索。全体博士教师表示,将勇担使命、创新实践,为学校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李品博士发言

 

贺小兵校长发言

 

刘雪梅校长讲话

 

张德庆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