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高一年级开展“发现校园之美”爱校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亢思元 发布时间:2021-04-20

生机盎然春意浓,爱校劳动正当时。20214月中旬,为了引导学生进一步学习经纶文化,提升爱校意识,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高一年级组织学生开展了发现校园之美系列活动之爱校志愿服务活动。 

爱校志愿服务活动包括由学生策划的我为树木代言活动和爱校劳动。同学们在前期调研中发现,校园共有30余种植物,但是大多数学生并不清楚植物的名称及习性,于是同学们积极策划和响应,以小组为单位,每组认领一种植物并制作美观的树牌,并于活动当天兴高采烈地为花草树木挂上专属铭牌。 

另外,同学们还积极参与爱校劳动,在班干部带领下分为六组进行扫除,两组同学打扫教室和会议室,两组同学打扫楼道和捡拾垃圾,一组同学擦拭校园展板,一组同学协助后勤物业处员工种植葫芦。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让校园各个角落都变得井井有条和更加温馨。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走近了自然,进一步美化校园学习环境,提升爱校意识,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劳动态度,以实际行动助推保利分校温馨教育家园建设。

 

 

挂树牌

 

与树牌合影

 

学生设计的树牌

 

擦展板

 

种葫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