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初中校区初一年级开展主题公益义卖活动

来源:赵珺 任力 发布时间:2021-04-21

近日,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初一年级(5)班、(6)班开展了以“保护濒危物种,为地球发声”为主题的公益义卖活动。在班主任闵宇霞、赵珺老师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最终筹集并捐赠了1266.6元善款。 

本次公益活动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班级晨检播报“保护濒危物种”主题活动。恰逢世界自然基金会倡导“地球一小时”全球性环保主题活动,初一(5)班、(6)班几位班干部提议借助“地球一小时”公益平台,举办“保护濒危物种,为地球发声”主题义卖活动。 

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发动学生捐出个人物品参加班级午间“义卖”。义卖现场物品种类丰富,老师学生热情参与。无论是“卖家”还是“买家”,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大家既收获了喜欢的物品,也为保护濒危物种捐出了善款,均感喜悦和自豪。最终,两班师生所筹集到的善款,全部捐赠给了由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共同守护濒危物种”公益项目,为我国的濒危物种保护事业献出了一份力量。

此次主题公益活动的开展,对每一个学生来说都是一次宝贵的经历。活动不仅拓宽了同学们参与公益的途径,也提升了环保责任意识,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还会带动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保护地球环境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义卖现场

 

宣传海报

 

捐款票据

 

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