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湖分校学生荣获区中小学生金鹏科技论坛奖项

来源:张兰 发布时间:2021-04-26

近日,陈经纶中学团结湖分校初中部传来喜报,初一(2)班刘星彤、初二(7)班毛韵然同学分别获得2020-2021年度朝阳区中小学金鹏科技论坛活动社会科学类和自然科学类初中组组别二等奖。 

刘星彤同学自去年9月随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观调研循环产业园后,对垃圾末端处理产生了浓厚兴趣。在张兰老师、徐晨老师的指导下,刘星彤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广泛搜集资料、查阅文献、参考国内外垃圾分类处理的方法,并实地调查周边社区,以家庭为单位,实际测算了每日生活垃圾的数量,提出了关于北京市生活垃圾排放按量收费的建议,获得朝阳区中小学金鹏科技论坛社会科学类二等奖。 

毛韵然同学对探究实验非常感兴趣。他平时喜欢吃柿子,但柿子不熟透的时候非常涩口,怎样才能找到快速给柿子脱涩的方法?在雷雪和贾春丽两位老师的指导下,他尝试通过实验的方法找到解决方案。毛韵然同学多次记录不同批次柿子的糖度和硬度,设置多个实验组和对照组,严格记录数据并比较观察,经过不懈努力,找到了给柿子脱涩的可行性方法,并获得朝阳区中小学金鹏科技论坛自然科学类二等奖。

团结湖分校初中部高度重视学生学习兴趣和科研方法的培养,注重学生活动过程的体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科技教师的指导下,众多团分学子能够运用科学方法进行调查、实验等科技实践,形成自己的科学探究成果。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团结湖分校的科技教育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刘星彤同学获奖

 

毛韵然同学获奖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