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开展“童心向党,翰墨抒情”书法艺术实践活动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1-04-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陈经纶中学建校100周年,落实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激发学生学习书法、传承文化的兴趣,提升学生审美素养、文化素养,202148-27日,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翰墨抒情书法艺术实践活动,一至五年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启动阶段,学校教学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相关工作。推进阶段,组织学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和陈经纶中学校史,以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的诗词、文、赋和体现百年经纶文化的词句为主。在此基础上,书法教师指导和雅书韵书法社团学生进行软笔书写练习,语文教师指导其他学生进行硬笔书写练习,学生上交书法作品718幅。总结表彰阶段,学校干部和教师组成评选小组,对学生上交的书法作品进行遴选,评选出硬笔书法177幅、软笔书法15幅共192幅优秀作品,进行表彰颁奖,并计划于近期举办学生优秀书法作品展。 

活动中,学生们个个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挥毫泼墨,用楷、隶等多种书法艺术表现形式,书写祖国的大好河山,书写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书写经纶百年的创新发展。一幅幅优秀的作品,展示了学生丰富充实的文化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较为扎实的艺术文化底蕴,洋溢着学生热爱生活、追求真善美的高尚情怀,表达了学生对党、对祖国、对学校的无限热爱和深情祝福。

此次书法艺术实践活动,民族分校学生“以书法献礼,用笔墨抒情”,用手中的笔,抒发着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无限热爱,感怀着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展示着自身蕴含的艺术才能,为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增添了浓墨重彩。

 

 

班主任向学生讲党史

 

教师指导学生进行书法练习

 

书法社团学生进行书法练习

 

学生创作出一幅幅优秀书法作品

 

教师遴选学生书法作品

 

部分一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