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在朝阳区中小学生武术、跆拳道比赛中创佳绩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1-05-17

20213月至5月,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武术队8名队员和跆拳道队7名队员分别在学校体育教师刘芳、李林和齐红广的带领下,参加“武道育精神,实践助成长”——“阳光体育运动”2021年朝阳区中小学生线上武术、跆拳道比赛。两支参赛队伍均在比赛中创下佳绩,荣获集体项目“一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带队教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武术校本课程,在民族分校已有十余年的历史。学校选择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武术,作为校本课程和阳光体育的落脚点,增强学生体育锻炼的兴趣,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让武术成为学校体育特色项目,成为学校对外宣传、展示的平台与窗口。刘芳、李林两位专业武术教师已培育武术学生近千名,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及市区级比赛,学生获奖200余人次,其中第一名80人次;武术队获集体奖20余项,团体奖10余项;教师荣获市、区级“优秀教练员”荣誉共计22项。 

跆拳道课程是民族分校学生喜爱、蓬勃发展的一门校本课程。此次大赛是跆拳道队首次代表学校参赛。参赛选手坚持“礼义廉耻、勇往直前、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实现了运动成绩的新突破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展现了民族分校学子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民族分校将继续打造丰富的特色校本课程,为学生成长提供适合的“营养大餐”,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效益、办学品质和办学特色。

 

 

武术社团学生风采展示

 

武术社团师生合影

 

武术比赛获奖证书

 

跆拳道队获奖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