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高一年级举办首届辩论赛

来源:亢思元 发布时间:2021-05-31

2021517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高中部举办了首届辩论赛,保利分校校长于永强作辩论赛点评。保利分校党支部代书记吕娜、学生发展处主任李慧军,高中历史学科盛燕莉老师、数学学科宋其云老师、语文学科张岚老师以及初中政治学科任新新老师现场观摩辩论赛。 

赛场上,“鸿鹄组”辩手持正方“讲好中国故事更侧重讲伟人故事”观点,与持反方“讲好中国故事更侧重讲平凡人的故事”观点的“鲲鹏组”辩手展开激烈辩论。双方一辩首先用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在接下来的攻辩环节中,双方二辩与三辩彼此反驳。正方二辩王雨晗同学以其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将对方节奏打乱,不时引来台下观众的阵阵叫好声。反方也不甘示弱,在自由辩论环节,面对正方辩手的旁征博引、引经据点,反方曹弘毅等辩手据理力争,一次次击破对手的观点,化险为夷,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的努力。 

经过紧张角逐,“鸿鹄组”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陆浩楠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吴佳芮获得“最佳风采”称号,曹弘毅获得“优秀应变”称号。

本次辩论会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充分展现了保利分校高中生的风采,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思辨氛围,同时也进一步培养了正确的价值观,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同学们信心满满,将积蓄力量为即将进行的区级辩论赛做好充分准备。

 

 

正方鸿鹄组

 

反方鲲鹏组

 

自由辩论

 

现场聆听

 

于永强校长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