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歌唱百年,青春似火”合唱展演圆满举行

来源:王向阳 发布时间:2021-06-02

为推动童心向党红色教育和儿童学党课活动的开展,弘扬爱国精神,重温红色经典,2021527日,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圆满举行歌唱百年,青春似火金帆合唱展演活动。 

活动由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德育副校长刘忠毅主持。刘校长简短回顾建党百年历程和学校合唱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能深刻体会百年建党的艰难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热情饱满地参加展演活动,用百灵鸟般的歌喉和炽热的红心唱好红歌,用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陈经纶中学建校100周年 

集团11校区共16支合唱团参加本次活动,每个合唱团演唱两首歌曲,一首红歌,一首符合儿童特点的自选歌曲,最后所有学生一起唱响《陈经纶中学校歌》。孩子们欢快的歌声响彻学校大礼堂,他们用优美的歌声表达对学校、对国家、对党的热爱。 

北京市音乐特级教师李桂英在点评中对合唱展演给予了高度评价。李老师说:陈经纶中学合唱团展示了高水平的合唱艺术,向所有参赛的同学、老师表示衷心的祝贺。陈经纶中学的合唱是北京市的一张名片,人人开口唱、班班有歌声、校校有合唱团、年年有合唱节的教育理念,更是当前素质教育的典范,这与学校领导高水平的教育理念分不开。今天的合唱让我眼睛一亮,合唱曲目竟然有学校老师改编的,更有嘉铭分校李升华校长亲自作词的,真是难能可贵,体现了学校音乐教育的高水平,向老师和校长表示感谢和祝贺。 

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张德庆对同学们的演唱赞不绝口,对大家第一次合唱校歌就能唱得这样好感到非常震憾,并向所有参加活动的师生送上祝福。 

中央爱乐乐团书记刘俐、中国歌剧舞剧院林感老师、著名歌手米靓和靖佩瑶、市青联委员张洪亮、朝阳区教委体美科副科长杜磊、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活动部主任陈莉,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刘雪梅和11个校区的校长、书记及德育干部参加了活动。

“歌唱百年,青春似火”,陈经纶中学金帆合唱展演展现了经纶学子的精神风貌,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取得圆满成功。学生们通过对红色歌曲的传唱,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民族自豪感和时代使命感油然而生。

 

 

 

合唱校歌

 

刘忠毅副校长主持活动

 

本部初中校区合唱展演

 

嘉铭分校合唱展演

 

保利小学南校区合唱展演

 

民族分校合唱展演

 

嘉宾及评委

 

特级教师李桂英点评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