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市级规划课题中期汇报顺利完成

来源:张佳 发布时间:2021-06-10

2021527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召开了市级规划课题《关于提升初中生体质健康运动处方的实践研究》中期汇报会。汇报会由朝阳区教科所王玲玲老师主持,北京教育学院副教授张庆新博士,朝阳区教研中心正高级教师、体育教研员孙卫华,朝阳区教研中心高级教师、市级骨干教师王迪博士,保利分校校长于永强与课题组全体成员,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清华附中管庄学校和二外附中的科研骨干教师参会。 

会上,课题负责人张佳老师代表课题组从学生体质健康诊断分析、运动处方内容方案设计、运动处方在校内和居家两个层面的初步实施、运动处方实施前后的数据分析、课题研究存在的问题和后续开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课题组前期工作中的很多创新点和有效做法,同时对课题后续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把握课题研究的科学性、规范性、学科性和教育性,抓住“体质健康”和“运动处方”等研究关键点;结合学生身体素质敏感期,对研究人群进行全体、群体、个体等层面的分类,并作出有效测试和分析;课题研究回归学生本身,把运动处方式实践研究上升到学生能力和素养的提升上来。 

最后,保利分校教科研主任吴志强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高屋建瓴的指导与点评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学校教科研室将继续秉承经纶集团的优良传统和科研优势,为课题研究的顺利推进提供支持和帮助。

本次中期汇报会,让课题组成员对课题研究充满了信心,也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研究的着眼点和方向。大家表示,将在专家指导下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做到研学并举,为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生体质和助力学生发展而不断努力。

 

 

张佳老师作课题研究汇报

 

专家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