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高中部开展“发现你真美”之发现艺术之美活动

来源:刘洋 赵力娟 发布时间:2021-06-16

为了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和理解力,发展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提高艺术素养,陶冶理想情操,2021526-27日,在环境优美的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校园,美术学科刘洋老师组织高中学生开展了“发现你真美”之发现艺术之美——校园装置艺术项目活动。 

装置艺术,也称环境艺术,是一种弱化造型能力而注重观念表达的艺术形式,让创作者在熟悉的环境创造另外一个需要重新解读的“艺术”世界。 

在刘洋老师的策划和引导下,学生们将处处可见的塑料袋“变废为宝”,作为基础材料,在校园中创造了一个开放的“容器”空间,将保利校园变成了一个开放的艺术馆,引来师生们驻足观赏,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 

刘洋老师表示,由于教学课时和空间的局限,中学美术教育往往局限于课堂,而且缺乏当代艺术鉴赏,但在当前各类中学学业水平考试中,又体现出对当代艺术的新要求。鉴于此,在活动中培养和提高学生的艺术审美表现力显得尤为重要。

艺术来源于生活,也将回归于生活,期待保利师生共同赋予这项创作以生命和灵魂,以及个人独特的审美见解。未来保利分校将通过更多的艺术形式和活动,让学生走出课堂,发现校园和生活中的美,让当代艺术走进校园,走进每一位保利师生的心中。

 

 

学生悬挂“容器”

 

学生在装置艺术作品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