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校区召开“基于证据的精准教学改进项目”启动暨首次研讨会

来源:李开武 发布时间:2021-06-18

2021611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召开了“基于证据的精准教学改进项目”启动暨首次研讨会。本部高中校区副校长曾庆玉、校长助理陈江华及项目组成员石亚璞、李开武、吴爱兄、刘乃萌、李品、潘北诚等老师参会。 

会上,曾庆玉副校长宣布成立“基于证据的精准教学改进项目”项目组,组长为物理教研组李开武老师,并明确了项目组要解决的问题、研发任务和评价机制。在对项目组成员进行“证据、精准教学改进、课堂效益”培训中,曾庆玉副校长希望所有参与教师能够做好教学实践改进,努力成为学校新时代教学改革的主体力量。 

李开武老师在发言中提出了“三个一”任务,即自我理论学习并向项目组其他成员推荐一篇相关文献;自我学习或开发证据收集手段,并向组内推荐;做好实践课例展示,进行组内观课。 

在交流环节,大家积极发言,畅谈经验和想法。其中,石亚璞老师将国家精准扶贫工作与项目进行了类比,建议大家借鉴一些好的工作方式;吴爱兄老师分享了自己进行市级课题研究的经验与收获。

最后,陈江华校助对老师们积极参与项目组工作表示肯定,建议大家在学习他人理论、模式的同时要注意内化,针对班情和学情开展实践,希望大家把参与项目研究当作一次自我提升的机会,实现个人专业发展和教学改进的双提升。

 

 

曾庆玉副校长发言

 

李开武老师发言

 

陈江华校助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