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劲松分校组织学生集体观影电影《攀登者》

来源:赵静 发布时间:2021-06-24

202162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四史宣传主题教育,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陈经纶中学帝景劲松分校利用班会课时间,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了电影《攀登者》。 

《攀登者》改编自六十年代我国登山运动员攀登珠峰的故事,讲述了1960525日,中国登山队成功从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完成人类首次北坡登顶珠峰后,因为没有留下影像资料而不被国际登山界承认,时隔十五年后的1975527日再次问鼎珠峰的故事。雄伟壮阔的珠峰,永不放弃的登山队员,一幕幕攀登的场景让同学们的内心无比震撼,让每一个年轻的灵魂都感受到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重要意义。 

观影过程中,全体学生心潮澎湃,对中国国家登山队艰苦攀登的那段历史深感自豪,许多同学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同学们无不被那些在艰难环境下,刻苦训练、拼搏努力、迎难而上,甚至为祖国牺牲生命的攀登队员所感动。

同学们表示,要将攀登者的精神运用到实际学习生活中,即使不需要与暴风雪搏斗,即使不需要做出生死离别的决定,但是作为新时代的学生,仍应该秉承不惧艰苦、迎难而上、互帮互助、勇攀高峰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观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