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集团行政和本部高中校区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刘小玲 发布时间:2021-06-25

2021622日,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行政党支部和本部高中校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坚定信仰,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薪火相传,传承百年文化为党育人”主题党日活动,集团行政和本部高中校区全体党员和干部一起来到马骏烈士纪念馆,瞻仰先烈、缅怀英灵,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由两个环节组成。首先,党员和干部们走进展厅,认真聆听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在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批文、一个个展板前驻足凝视、认真观看,从老照片、老物件和讲解中学习马骏烈士在艰难斗争环境中坚守信念,顽强拼搏、直面困难、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和干部来到马骏烈士墓前,面向烈士雕塑,面向党旗,开展第二环节活动。老党员代表、集团人事处主任周振峰在发言中表示,我们怀着无限崇敬和追思之情,参观马骏烈士纪念馆,通过瞻仰先烈、缅怀英灵,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党员和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锤炼,净化心灵、陶冶情操,形式特别、意义重大。 

集团校长刘雪梅、党总支副书记冯梅,本部高中校区校长贺小兵为新党员徐雅新、张耀、黄瑞宇佩戴党徽。在热烈的祝贺声中,新党员代表张耀发言表达了在党的百岁生日之际成为新党员的激动心情,表示将以加入党组织为新起点,立足岗位,坚定理想信念,以先辈为榜样,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 

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焕发使命,坚定教育为民的初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学习和了解马骏烈士的英雄事迹,更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和干部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陈经纶中学建校100周年,作为党员和干部,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从烈士的奋斗足迹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坚定信仰,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薪火相传,传承百年文化为党育人。

 

 

党员干部聆听讲解

 

老党员代表周振峰党旗下发言

 

为新党员佩戴党徽

 

新党员代表张耀发言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