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育实验分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曹为凤 发布时间:2021-07-09

2021628日,陈经纶中学新教育实验分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奔赴五里桥公园,参观北平和平解放五里桥谈判纪念碑,重温战争年代革命先辈的军事韬略和丰功伟绩。 

军事包围,政治争取,不费一兵一卒制胜,北平和平解放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史上的一个光辉范例,也是中外战争史上的一个奇迹。作为这一奇迹的重要见证,朝阳区常营乡五里桥村因此载入史册。 

现场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陈骁同志主持;支部宣传委员方颖为大家讲解北平和平解放谈判的历史情况,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支部书记郎月田勉励大家要传承红色基因,感悟使命担当,从光荣的革命传统中激发出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争办人民满意学校而不懈奋斗。

除了纪念碑,公园还有浮雕、文字墙等“红色记忆”景观。党员教师驻足观看,认真学习,回校后还向学生讲述了五里桥的历史故事,勉励学生弘扬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

 

 

碑前留影

 

重温北平和平解放谈判历史

 

郎月田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