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铭分校暑期特色实践作业助力学生发展

来源:嘉铭分校 发布时间:2021-08-31

为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注重学生暑假中社会实践和体验活动,强化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让学生充分享受到暑假生活的充实和快乐,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根据“陈经纶中学学生健康发展八大处方”,结合学段和学科特点,精心设计了特色鲜明、实践性强、学科味道浓厚的特色实践作业。 

在文化涵养方面,各学科教师结合本年级学科要求,给学生推荐了必读和选读书目。在艺术修养方面,学生可选看优秀纪录片,并积极参与“童心绘趣”优秀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在社会实践方面,“小金鹏”科技论坛和科学建议奖两项科技类活动,不仅让学生走进自然,还推动学生在自然中进行科学观察和探究,高年级学生还在小组合作中撰写了研究性报告。丰富多彩的科技类实践活动,在激励学生热爱科学的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的综合能力。 

家庭生活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生存能力,它不仅促进学生树立劳动观念、养成劳动习惯,还培养学生的责任心。绿色低碳、垃圾分类、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家务劳动打卡等活动内容,让学生在劳动中快乐成长。此外,体育老师为不同学段的学生设计了形式多样的体育锻炼项目,有些项目学生可以和家长一起锻炼,在增强身体素质的同时,也有助于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

童心向党,追梦成长!嘉铭分校的同学们通过暑期特色作业,放松了身心,增强了能力,丰富了经历,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暑假。

 

暑期实践作业单

 

文化涵养作业

 

艺术实践作业

 

家庭生活作业

 

体育锻炼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