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育实验分校学生度过丰富多彩暑期生活

来源:方颖 发布时间:2021-09-01

2021年暑假期间,陈经纶中学新教育实验分校分年级段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活动,积极引导全体学生在家庭生活、团队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大自然活动中去实践和体验,学会自主安排,学会自理自立。 

  

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实践活动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假期中,同学们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民航博物馆、中国农业博物馆、北京民俗博物馆、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等,并留下精美照片。 

观看红色电影。学生们分年级段自行选择观看了电影《开国大典》《我和我的祖国》《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小兵张嘎》《英雄儿女》《上甘岭》《地道战》等,很多同学还写了观后感。 

红色旅游专题活动。为找寻红色记忆,庆祝建党百年,学校推荐学生参观天安门广场、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圆明园遗址公园、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李大钊烈士陵园、香山革命纪念馆、宋庆龄同志故居等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学习红色历史、歌颂红色英雄、弘扬和传承红色精神。学生们参观后拍摄照片。 

  

时间管理 

假期伊始,学生们制订暑期时间管理计划表,每位同学按照自己的计划表安排每天的学习和生活,并做好记录。 


爱读书,会读书 

“腹有诗书气自华”。同学们在假期阅读了很多书籍,并绘制精美的手抄报,从小说中窥视人性,从散文中培养语感,在书海中领略人生真谛。 


坚持体育锻炼 

同学们在假期坚持进行假期体育锻炼。 


自管自育大比拼 

同学们利用暑假期间,都在家里学习了一项生活技能并拍摄照片。

 

暑假期间学生们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实了学生的精神世界,让他们在思想上、能力上、品行上都有了飞跃。

 

 

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参观鲁迅纪念馆

 

参观长辛店二七纪念馆

 

暑期时间计划表

 

体育锻炼记录

 

学习一项生活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