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劲松分校开展“双师课堂”应用培训

来源:池志丹 发布时间:2021-09-06

202192日,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网络信息处副主任姚维红和竞业达公司的技术团队一行走进陈经纶中学帝景北校区,对帝景劲松分校小学学段的教学干部、教研组长、骨干教师进行了“双师课堂”应用培训。 

“双师课堂”可以实现多校区实时互动,促进多校区教研活动的深度开展;还可以让不同学校的学生都享受到优秀教师资源,以及更多其他优质教育资源,真正为教师、为学生服务。 

竞业达的技术工程师从“双师课堂”建设方案、课堂建设内容、如何创建课堂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且进行三校区实地连线,打造创建课堂、模拟教师授课、学生上课的真实课堂情境,让老师们深深感受到“双师课堂”的优势。 

培训中,老师们热烈研讨,不时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困惑。姚维红副主任和竞业达技术团队不仅认真解答,并明确表态,一定再进一步研究、开发和改进,让操作更便捷,使用更方便,最终达到利于老师使用的目的。

最后,帝景北校区主管校长张艳丽对参会的干部和老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大家勇于实践,逐步掌握“双师课堂”的操作方法,大胆尝试,借助“双师课堂”开展校区间的教研活动,让“双师课堂”成为教师研究、学生受益的平台。

 

 

帝景劲松分校教研组长、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教师互动交流

 

姚维红副主任回答教师提问

 

张艳丽校长提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