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拾金不昧 失主送旗致谢——本部初中校区学生用行动彰显经纶良好品德教育

来源:王琦 发布时间:2021-09-13

“同学,真是太感谢你了,阿姨当时急坏了,这部手机能找回来真是太好了!”“阿姨,您别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202197日上午,焦女士给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送来了“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锦旗,感谢初一(1)班赵樱瑞同学拾金不昧的优秀品行和学校对孩子的良好教育。 

91日傍晚,赵樱瑞同学放学时在学校附近捡到一部红色的苹果手机,并发现手机处于无电关闭状态,立刻返回学校,将手机交给德育主任李文革进行妥善保管,李主任同时也嘱托学校保安师傅留意是否有失主来寻。 

92日,失主焦女士在寻找手机的过程中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校咨询。经过核实,赵樱瑞同学捡到的手机确实为焦女士丢失的。焦女士找到了贵重的手机,非常高兴,特别感谢赵樱瑞同学,感谢老师和学校对孩子的良好教育。

本部初中校区校长王浩说,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经纶学子都会传承下去。焦女士说,我要把这次找回手机的经历讲给我的孩子听,通过这件事情教育孩子也要学习这种拾金不昧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