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开展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1-09-16

为推进落实“双减”精神,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促进学生自信快乐成长,202198-10日,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初中部三个年级组分别组织开展了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初一年级教育活动以“落双减,养习惯,促提高”为主题。同学们在学校“读一本好书、观一部红色电影、行一次博物馆之旅、寻一次有意义的经历、感一场英语趣味配音体验”五个一特色作业的引领下,通过“读中悟、做中学、写中思、观中想、旅中践”分享了自己暑期的收获。活动还播放了同学们暑期生活的VCR视频。 

初二年级教育活动以“优化设计助双减落实,特色作业促全面发展”为主题。四个班级分别从实践作业、体育锻炼、学科学习等方面进行了暑期优秀作业展示,展示内容丰富多彩,有英文歌曲、红色电影观后感、泡菜制作方法、假期生活分享等。其中,梁皓翔同学分享了在朝阳区少年先锋团校的学习经历以及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体验,为年级其他同学树立了榜样,弘扬了正能量。活动还对16名优秀暑假作业同学、7名优秀学习小组组长进行了表彰。 

初三年级教育活动以“乘风破浪,筑梦远航——迈好初三第一步”为主题。活动中,主持人结合对初三学习生活的适应情况、遇到困难和挑战时的态度、如何看待不是很感兴趣但又必须学习的课程等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访谈。齐雨嫣同学分享了在学习上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全体学生现场书写了自己心目中的目标,并进行宣誓,为梦想加油。年级全体任课教师、家长代表和德育主任还分别对学生进行寄语。

主题活动体现了民族分校从优化作业设计开始,逐步推进“双减”工作落到实处。下一步,学校将开展作业优化设计专题研训活动,集中探讨作业优化设计的策略方法,提高教师作业设计能力,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

 

 

德育主任律更强发言

 

初二年级学生活动现场

 

表彰优秀学习小组组长

 

学生访谈

 

齐雨嫣同学分享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