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初中校区举办暑假创新作业展览

来源:彭金华 李霞) 发布时间:2021-09-17

“原来暑假作业还可以这么有意思”,“这个书签太漂亮了”,“我们的孩子太有想法了”。9月开学的第一周,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富有创意的暑期优秀作业展览,吸引来众多师生的驻足。 

各年级各学科在楼道的展板上贴满了来自学生们的暑假实践作业,展示作品涵盖了阅读性作业、实践研究性作业、自创作业和健康打卡作业等。 

构图精美的人物书签、启人深思的阅读观感、简洁直观的名著人物关系框架图等阅读性作业,既是孩子们自己阅读的沉淀,又有孩子们的所感所想;插图小报、美食地图等将知识融入美景中,颇具吸引力;《关于“双减”的研究》《不同品牌酸奶研究》等优秀研究报告及论文,体现了孩子们对实践探索的热情;长征路线图、《英语时态总结》《我们为什么不长尾巴》等自创作业,融科学性与趣味性于一体。 

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暑期作业展,在展现同学们丰富多彩暑假生活的同时,也体现了本部初中校区在“双减政策的指引下,着眼于学生的健康发展、个性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在持续开展的生命课堂教育教学改革下的作业创新取得的成功。

这次创新作业展览,让同学们感叹暑假充实快乐的同时,也会激励老师们继续在作业设计多元化这条路上不断创新,并愿意更加积极地坚持走下去,一定能带动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创造性学习当中,并不断提高动手实践能力,促进他们的五育并举和全面发展。

 

 

学生观看暑假创新性作业

 

学生介绍暑假创新性作业

 

手抄报《北戴河》

 

手抄报《双减研究》

 

英语小学时态总结

 

手抄报《长征路线图》

 

手抄报《我们为什么不长尾巴》

 

手抄报《书虫》